实现白日梦

开心最重要

【李响情感向】 变天

  李响写的那封信里,说了自己拦截上访群众的事。我想,他一定一个人消化了很多很多。如果有人能抱抱他...可是没有🤧🤧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走到刑侦队外的时候,李响就知道,他们又出任务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心里稍稍算了下,已经是第八次没跟着一起出任务了,安欣的声音在耳边响起“你知道大家什么情绪吗?”。他怎会不知道大家什么情绪,他说出那句“一天查十辆,四个月也查完了”的时候,他看见同志们难以言表的样子,也从透亮的玻璃窗中看见了再次被击碎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警容镜前时,手机响了。“喂?王秘书?有何吩咐啊!”白光打在镜子上,把他堆满笑容的脸照的越发惨白,“好的好的,明白。一定不让领导操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电话被挂断,他低着头,拿出包里的茶杯,有点踉跄着跨过了警容镜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京海是个好天气,万里无云。天空蓝的容不下一点杂色,市政厅前的喧闹声也被这蓝色吞没,好似空中一丝细云,被吹散,再看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李响的警服被拍出几个灰印子,嘈杂的人声让他有点耳鸣。咬着牙,把那些苦难的,绝望的,愤怒的人们推出市政厅外。“赵立冬!你不得好死!”“这算是什么警察,警察是为谁服务的到底?”“凭什么不让上访!我们有理有据!我们的命什么也不是吗?”人们相互挤着,空气中弥漫着压抑的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散开!全部散开!第二次警告了!”李响听见自己的声音,机械的摆出刑侦支队队长的威严,颤抖着拿出腰后的手铐,举起来,威胁着眼前这些受苦受难,他曾立誓要保护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群渐渐散去,李响把手铐重新别回腰后。在无数个深夜里,他都幻想过用这副手铐带走赵立冬。低头走出市政厅,“可能看不到那一天了。”他自己对自己说到,还有什么脸面穿着这身警服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李队长!”李响回过头,看见王秘书轻松地向自己走过来。“干的不错,回单位啊?上次不是给了你一张卡吗?买的车呢?”李响笑着,说自己太忙还没去,办事的时候开队里的车就好。“这样,那李队长真是辛苦了,要不就去买点东西犒劳下自己吧!”说着,李响就感到手中被塞进一张卡,他堆着笑,“谢谢领导关心了!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走的很急,自从跟着赵立冬,他穿警服的时间都少了,就像现在,他恨不得立马回家把这身警服脱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我又来了,我今天又拦截了上访的群众,我知道他们的苦,明白他们心里多痛,我亲手毁掉市民对警察的信任,我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群众的眼睛诉说着他们经受的不公,我不仅不能给他们一个说法,反而要切断他们前进的路。”一滴眼泪打湿了脚下的水泥地,起风了,头发被吹起,让头皮的凉意深入。抬起头,望着那张慈祥的黑白照片,“我没有退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变的挺快,这会儿已经满天乌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心疼响哥😭为响哥流了好多眼泪😭😭




评论(2)

热度(3)